微博:iris努力喵,二次元狂热粉、有空也稀饭写写原创、同人文、偶尔剪剪视频 !qq群:916490346
dy:动漫神马最爱了

【魔道|忘羡】情有独钟 第一章 魏无羡生辰篇(一)

作者:iris

 

简介:

*往年,魏无羡过生辰,那自然是师兄弟们各种嗨上天,

*今年,听学于云深不知处,日出而坐日落而息,怎么可能?

且看魏无羡古灵精怪来耍宝,看他如何让冷若冰霜的蓝二哥哥破功双手捧上生辰贺礼!!! 

正文

云梦江氏首席大弟子魏婴,字无羡,在世家公子中排名第四,身形纤长,五官俊美,剑眉星目, 风度翩翩,性格潇洒不羁,不拘小节,厚薄适中的红唇,脸上总是洋溢着一抹明朗的笑容,让人如沐春风。如此一个明朗又神彩飞扬的美少年,身边自然聚集着不少如他一般充满朝气的青春少年。

 

时光匆匆流逝,魏无羡与江澄在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听学二月有余。古诗有云:“只在此山中,云深不知处。”蓝家的云深不知处,可谓是百年难见的仙境。但若是与这仙境相对应是蓝家那三千多条家规,亦不是闹着玩的,魏无羡对此自是敬谢不敏,毕竟他可是最受不了拘束与无聊了。

 

自从魏无羡来听学后,于兰室讲堂上,每每会激得固执、刻板的蓝启仁对他捶足顿胸吹胡子瞪眼睛,反倒是在一旁插科打诨魏无羡表现得一脸无辜。而蓝启仁与魏无羡之间那堪称斗智斗勇般尴尬互动,常常是引得在座仙门世家子弟们啧啧称奇。

 

今日亦如往常,不知已重复多少次,魏无羡与江澄两人又是一路快跑疾行,可算是赶上了听学的时辰。

 

“魏兄,江兄,今日二位听学的时辰掐算亦如往日般不差分毫,委实让人心生佩服。”站立于兰室前方开口的正是清河聂家家主聂明玦之弟聂怀桑,只见他手执一把折扇浅浅笑着说道。

 

“好说,好说,谁让我天赋异禀呢?”魏无羡得意地笑着回应道。

”魏无羡,你得意个鬼啊,别以为今天是你的生辰,我便会敷衍了事不说你,早晚要被你害死。“站在魏无羡身旁说话正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弟,云梦江氏宗主江枫眠之子江澄,字晚吟,细眉杏目相貌俊美,在世家公子中排名第五。

 

别看江澄此刻正黑着脸数落魏无羡,但其实他就是个面冷心热的死傲娇,心里明明对魏无羡关心在乎得要死,偏不肯好好表达出来。这么说吧,若有谁胆敢对魏无羡不利,他江澄必然是第一跳出来护着魏无羡的,哪怕是跟对方搏上性命也在所不惜。

 

”江澄,不是我说你,你的好烦啊!你每天颠来倒去这几句话,你说得不烦,我听得都累了。废话少说,拿来。”魏无羡站在江澄边上,唇角微微勾起,笑得一脸灿烂,只见他朝江澄面前把手一伸道。

 

”拿来?什么啊?“江澄疑惑地看了魏无羡问道。

 

”江兄,你刚不是自己说过,今天是魏兄的生辰,那魏兄问你讨要的自然是生辰贺礼啊!“在一旁的聂怀桑忍不住对装傻的江澄说道。

 

“还是怀桑懂我啊,江澄,你也真是太不厚道,太不自觉了,要好好反省下才是。”魏无羡边说边左右开弓用手臂勾住江澄与聂怀桑准备向兰室走去。

 

“生辰礼物,好啊,我倒是准备了一份,就不知道你受不受得起。”江澄一脸小得意地看着魏无羡说道。

 

“你的礼物,我还能有什么受不起的,快点拿出来。”魏无羡倒也挺好奇,很想知道今年江澄又给自己准备了什么礼物。毕竟自打这些年来,江澄送他的礼物那还真不一般,像什么刻着无羡字样的酒杯、打狗棒、封狗乾坤袋等等。

 

“这么想要,好,那我便成全你,我这就去请蓝启仁罚你再去藏书阁,让蓝忘机盯你抄写蓝家家规一个月,不要太感谢我。”江澄说完便快速闪身挣脱魏无羡的手臂跑出几丈远。

 

“好你个江澄,我看你是找打,”说完魏无羡便脚下生风般去追打江澄了。

 

聂怀桑一脸吃惊地看着魏无羡与江澄,但见他们两人就这样光明正大在兰室附近过起招来。虽明知云深不知处禁止私自斗殴,但聂怀桑此刻也不禁要为眼前两人的身手叫好喝彩了。

 

如此这般的打架,对于魏无羡与江澄而言,恰恰如呼吸般自然的切磋,而两人通常也是点到即止。他们两人打得开心舒畅,却在聂怀桑眼里,那可是另一番景象了。只见两人拆招过招互不相让,亦没有停下的迹象,这让聂怀桑可是惊出了一身冷汗,于是他连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也不顾了忙不迭地大声叫道,“魏兄江兄,有话好说,别打了,这里可不比莲花坞,再打下去万一引来了蓝忘机又要受罚了。”

 

说到蓝忘机,自上次蓝启仁让他盯着魏无羡于藏书阁罚抄蓝家家规一个月后,他便不再如往常一般出现在兰室听学了。也正因如此,江澄与魏无羡才会如此毫无顾忌在兰室前明知故犯动起手来。

 

”江澄,停手,念在今日是我生辰,我们先不打了,不打了。“魏无羡率先急急发声停手道。

 

”不打就不打。“江澄眼见魏无羡先收了手,自然也是立马撤掌。

 见魏无羡与江澄总算停手了,这下聂怀桑总算放心了,他快步跑到两人跟前说道,”魏兄江兄,你们可算是停手了,真是急煞我也。”

 

“怀桑,你多虑了,这不过是我与江澄平常间互相打闹罢了。“魏无羡看聂怀桑是真的急了,于是赶忙解释道。

 

”没事便好。“聂怀桑这才方从衣袖中拿出帕子,轻轻拭去自己额头上的冷汗继续问道,”不知魏兄在云深不知处的生辰想要如何庆祝?“

 

”这个嘛,乃是秘密,待今日听学下课后我再告诉你们。“魏无羡神秘一笑说完便快步走向兰室。

 

”魏无羡,你慢点,等等我。“江澄说完便加快步伐追上魏无羡。

 

”魏兄江兄,你们两个等等我啊!“聂怀桑急忙喊道,但他又不敢犯规疾行,毕竟万一给蓝启仁撞个正着修书一封给他大哥聂明玦,那他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 

直到三人的都踏进兰室后,隐匿在一旁的蓝忘机这才现身,他不禁喃喃自语道:”今日,今日原来是魏婴的生辰。“

 

”忘机?“来人不是别人,正是蓝忘机的哥哥蓝曦臣。

 

”兄长。“蓝忘机回道

 

”叔父不是让你这几日不用来听学,你怎会来此?“蓝曦臣不禁好奇地问道。

 

”无事。“蓝忘机言简意赅回答道,听不出任何的情绪起伏。

 

”兄长为何在此处?“不见本该出现在兰室讲学的叔父,反倒是自己的兄长来此,蓝忘机自然觉有疑问道。

 

“叔父这几日有要事在身,我便是来通知听学的世家子弟这几日需休课。”蓝曦臣依然温温尔雅地说道。

 

像是想到了什么,就在蓝曦臣走进兰室前,他突然转身看着蓝记机说道,“忘机,我刚在藏书阁内见到两只可爱的兔子,我一猜它们便是你养的,想必它们亦是他人赠于你的吧?所谓来而不往,非礼也,忘机你需记下。“

 

”兄长,我。。。”对于蓝曦臣突然提到的兔子,让蓝忘机一时语塞不知该如回答。

(未完待续)

已发布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一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二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三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四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五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六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七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八)

 

【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九)

 

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十)

 

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十一)

 

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十二)

 

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十三)

 

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十四)

 

魔道|忘羡】魏无羡生辰篇(十五)

 
评论(4)
热度(264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is努力喵 | Powered by LOFTER